北京強攻黃金產業

03/20/2009

  中國工信部網站剛發表副部長苗圩在全國黃金工作會議講話﹐內容重點是今年黃金行業的主要工作目標。目標包括﹕黃金產量290噸﹔新增黃金儲量800噸﹔黃金行業前10名企業的產量和效益佔全行業的50%以上。
  工信部會同有關部門盡快推出《黃金工業發展專項規劃》(2009-2015年)和《黃金工業產業發展政策》﹐研究鼓勵企業兼併重組的政策﹐加強產業發展的規劃和引導﹐提高行業整體競爭力。
  由此可見﹐中國非常積極發展黃金開採事業。因為南非黃金產量持續下滑﹐而中國產量不斷攀升﹐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產金國。近幾年國際金價雖然有頗大起跌﹐但總的趨勢向上﹐更加促使北京全力提高產金數量和開採效益。
  周二﹐聯儲局宣布準備大手購買長期債券﹐市場相信華府須大印銀紙﹐將加速通脹﹐並對美元造成壓力﹐金價因此彈升。加上北京對黃金產業的新措施﹐中國幾隻金股﹐例如紫金﹑招金和瑞金股價乘勢大升﹐成交很活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