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樂團打中國牌

03/09/2009

  多倫多交響樂團在其官方網頁附有中文版本﹐可見對華人聽眾的重視﹐而今年第五屆「創意音樂節」刻意加入中國元素。這個於3月5日至11日舉行的音樂節﹐其中一個重要賣點是奧斯卡獲獎作曲家譚盾﹐他以指揮身份﹐推出3個個人新作。
  譚盾於剛過去的周末﹐指揮其作品《12大提琴之秘地》(Secret Land for TwelveCellos)﹐應是「創意音樂節」焦點所在。同場﹐還有中國著名琵琶家吳蠻與多倫多交響團合奏琵琶協奏曲。吳蠻亦有相當來頭﹐她是首位中國藝術家被邀到美國白宮表演。當晚加拿大廣播公司現場錄音﹐在加拿大全國廣播。
  譚盾在中場休息時與觀眾小聚﹐暢談他的創作體驗。筆者現場所見﹐除了很多華裔知音者外﹐西人聽眾也不少。
  看來多倫多交響樂團認定本地華人社群是極具發展潛質的市場﹐著名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將於3月19日再來多倫多﹐與絲路合奏團表演﹐到時料有一番熱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