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總無驚喜 股民失望

03/06/2009

  中國總理溫家寶周四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全球金融危機繼續蔓延﹐今年的情況將嚴峻和複雜﹐但是他強調﹐若果政策和方法得當﹐相信中國可以實現經濟年度增長8%的目標。
  受累這次金融海嘯﹐中國出口曾經下滑﹐據稱現已受控﹐北京去年提出的4萬億人民幣刺激經濟方案逐步落實﹐將增加資金投入。對於如何和何時加碼﹐溫總沒有詳細說明﹐環球股市即有反應﹐從之前兩天的升市轉勢下跌。
  全球投資者目前不能不緊盯北京一舉一動﹐因為中國龐大的外匯儲備不斷增長﹐遭受金融海嘯打擊較少﹐料有能力率先復蘇。一旦中國恢復增購天然資源和其他產品及服務﹐對極動盪的世界經濟有穩定的積極作用。
  中國發改委主任張平昨天表示﹐政府推出一攬子計劃﹐有4大方面﹕擴大內需﹑振興產業﹑科技支撐和社會保障﹐而擴大內需是可盡快見效的措施。這一攬子計劃的實施﹐將對今年「保八」發揮決定性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