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黃金需求躍升

02/23/2009

  金價上周五差點升至歷史新高﹐這因為資金尋求避難所﹐黃金頓成投資者寵兒。據最新資料顯示﹐2008年全球可確認的黃金投資需求﹐包括交易所交易黃金基金﹑金條和金幣﹐比2007年增64%或150億美元。全年平均金價每盎司872美元﹐比2007年的695美元上升25%。
  世界黃金協會日前表示﹐包括中國﹑香港和台灣的大中華地區黃金需求強勁反彈。在去年第四季﹐總購買量同比大增21%﹐全年同比上升18%。
  2008年中國黃金總需求量達395.6噸﹐比2007年增加68噸﹐增幅居世界首位。當中金飾為326.7噸﹐零售投資為68.9噸。去年中國金飾需求量列全球第二﹐零售投資量排第五。
  世界黃金協會新任行政總裁施安霂表示﹐在史無前例的全球金融危機和經濟衰退下﹐最新數據說明投資者明白持有黃金的好處﹐黃金再次證明其保值核心作用。
  該會遠東區董事總經理鄭良豪指出﹐投資者加深認識黃金的保值功能和避險能力﹐以及多元化投資組合的重要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