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樂團親近華社

02/20/2009

    在剛過去的農曆新年﹐加國三級政府多名高層官員包括總理哈珀曾參加華人社區的慶祝活動﹐更學說香港式的拜年語﹕「恭喜發財」。不少已與華人顧客有緊密關係的企業﹐均乘這個重大中國節日爭取華裔移民生意。所以﹐有人說在多倫多及溫哥華生活﹐華人不會有什麼離鄉別井的感覺。
    在文化生活方面﹐一些加國主流機構和組織正積極向華人社群伸展﹐例如多倫多交響樂團。多倫多交響樂團在今年第五屆「創意音樂節」﹐刻意加入東方色彩﹐顯然地想吸引更多華裔聽眾。
    這幾年來﹐多倫多交響樂團邀請過郎朗和李雲迪等中國頂級鋼琴家來加表演﹐反應熱烈及大受好評。在這次由3月5日至11日的音樂節﹐中國大師級指揮家﹑奧斯卡獲獎作曲家譚盾﹐特地來多倫多呈獻3個自己的新作。
    此外﹐中國著名琵琶家吳蠻將演奏其深受歡迎的琵琶協奏曲。這樣的安排﹐再配搭多倫多交響樂團的表演﹐對喜歡古典音樂的華裔聽眾﹐應該很有吸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