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想買美平屋

02/16/2009

  一個準備到美國買屋的中國旅行團﹐將於2月24日前赴波士頓﹑紐約﹑舊金山和洛杉磯。一行40多人中﹐每人預算投資30萬至80萬美元。
  活動主辦人說﹐美國屋價已大跌﹐參加者將看那些法庭拍賣的低價屋。中國人在美國購買房產已有幾年歷史﹐這次卻是首個有組織的旅行團﹐  
  北京師範大學房地產研究所副主任王宏新教授表示﹐儘管屋價下挫﹐美國市場還是比中國市場穩定和成熟。旅行團成員主要是高收入者﹐想有個新投資渠道﹐或新生活方式﹐或為子女買一間離學校不遠的房屋。況且﹐今後將有更多中國人赴美生活和工作。
  不過﹐王教授認為中國房屋市場或許更適合投資。從全球來看﹐中國屋市具巨大潛力﹐雖然現在沒有前幾年那麼熱﹐但收益率仍比其他市場高。他警告說﹐購房團一些成員或低估海外投資風險﹐他們不熟悉美國文化和制度。
  西雅圖律師Dan Harris有同感說﹐投資者可能失敗收場。而且﹐許多買家以為在美購屋或增加他們獲簽證機會﹐但實際不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