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車市新年頭彩

02/11/2009

  受惠於中國政府減徵小排量汽車購置稅等一系列利好措施﹐以及適逢春節旺季﹐中國汽車市道明顯回升。1月多家汽車生產商銷量均創月度新高﹐尤其是以小排量為主奇瑞﹑吉利和比亞迪等自主品牌轎車﹐勢頭更加勇猛。與持續下滑的全球車市相比﹐中國車市在2009年得頭彩。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助理秘書長朱一平日前表示﹐部分車廠放假時間長﹐月份產銷數字還未上報﹐但從已有數字來看﹐形勢相當樂觀。而且﹐在政府刺激措施下﹐消費者信心增強﹐1.6公升以上排量轎車暢銷。
  反觀美國這個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卻是連場噩夢﹐今年1月汽車銷量縮水近四成﹐創下美國汽車工業27年來最低月度銷售。1月已是全美汽車業銷量連續下跌的第十五個月﹐3大車廠業績均遜市場預期。中國終於超越美國﹐成為世界最大車市。
  儘管如此﹐據業內人士分析﹐就此揚言中國稱霸世界車市未免太武斷﹐由於僅是單月銷量出現小幅超越﹐不具整體代表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