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銀瞄準新移民

02/06/2009

  豐業銀行剛發出2008年年報﹐今年年報的封面很特別﹐對豐銀華裔股東應該很有親切感。封面主角是3名年青華人﹐據年報介紹﹐他們Jacqueline Wong﹑Billy Leung和Pandora Leung﹐都是豐銀在溫哥華華埠分行的員工﹐3人同步走過該銀行分行(看來像在華埠)﹐分行門前中英文招牌並掛。
  豐銀在封面的說明是﹕「旗下多元文化銀行分部幫助新來者在加國有好的開始。」而且﹐顯著地突出了目標﹕「成為最佳的加國為本國際金融服務公司。」這清楚表明﹐這間總部在多倫多的金融集團重視本地華裔社區﹐以及包括中國的海外市場。
  年前﹐豐銀勁敵皇家銀行高調地向加國華裔和印裔市區全力推廣﹐銳意爭取中印兩國新移民業務﹐皇銀行政總裁Gordon Nixon更充當超級推銷員。其他強勁對手例如滿地可銀行﹑道明銀行和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多年來沒忽略過華人市場。
  金融海嘯令加國銀行更加明白零售業務﹐比槓杆化的投資銀行業務更加實在﹐本地新移民自然成為爭搶對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