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均GDP還很低

01/21/2009

  中國統計局日前表示﹐2007年本地生產總值(GDP)最終獲核實﹐中國GDP超越了德國﹐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
  德國媒體《德國之聲》引述專家的話說﹕「中國是一個大國﹐人口眾多﹐本地生產總值超過德國只是時間問題而。」
  據最新統計顯示﹐2007年中國GDP增長13%﹐高過之前估計的11.9%﹐達到25.73萬億元人民幣。去年﹐德國的GDP增長不足2%﹐而中國料有9%左右的增幅﹐因此﹐中國將可繼續保持第三大經濟體地位。
  《華盛頓郵報》預測﹐如果中國經濟持續以現時的速度增長﹐GDP最快將於3年內超越日本﹐並在18年內超越美國﹐稱冠世界。
  中國人民大學經濟研究所所長包明華指出﹐中國GDP總量雖然很高﹐但是人均GDP還很低﹐短期內中國經濟難與美國和歐盟等抗衡﹐也不會造成什麼威脅。
  若以人均GDP來看﹐德國2007年位列全球第二十三位﹐但中國僅排在第一百三十二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