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用中國咖啡豆

01/23/2009

  金融海嘯下﹐美國咖啡連鎖店集團星巴克(Starbucks)亦被逼關店裁員﹐但其中國業務卻沒受影響﹐更預料將加速發展。日前在進入中國市場10年慶典上﹐該公司全球總裁Martin Coles宣布﹐星巴克首度採用中國咖啡豆製成的「鳳舞祥雲」新產品已上市。
  「鳳舞祥雲」打破星巴克門店無中國產咖啡豆銷售的局面﹐目前主要供應中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市場。Coles表示﹐該公司計劃與雲南合作﹐把中國生產的咖啡豆推介到世界各地﹐並希望在全球49個國家的星巴克分店出售。
  雲南德宏後穀咖啡公司董事長熊相入曾對外表示﹐2005年時﹐星巴克亞洲區副總裁來過參觀﹐翌年再派人來。星巴克很看重中國市場﹐也看重中國咖啡豆﹐現時中國98%的咖啡豆產自雲南。
  雲南省副省長孔垂柱去年10月底接見星巴克大中華區總裁王金龍等人﹐當時已傳出星巴克與德宏後穀將進行長期戰略合作﹐據悉合作還未正式簽約。但是﹐雲南咖啡豆進入星巴克採購體系已成事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