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濟自由勝加美

01/16/2009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日前公布全球179個經濟體的自由度評比報告﹐香港第十五年蟬聯冠軍﹐中國位置很低﹐排在第一百三十二位。香港今年取得90分位列榜首﹐比第二名的新加坡高出2.9分﹐更比前1年高出0.3分﹐顯示香港在商業和財政自由度進一步提高。
  加拿大和美國在這項排名中分別居第七位和第六位﹐這或許說明經濟發達程度﹐與經濟自由度未必完全成正比例。
  經濟自由度是以10方面評比﹐分別是商業自由﹑貿易自由﹑財政自由﹑政府規模﹑貨幣自由﹑投資自由﹑金融自由﹑產權﹑廉潔程度及勞工自由。評比結果揭示﹐香港是全球首屈一指國際金融中心之一﹐廉潔和獨立的司法制度令產權獲得保障。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港府致力使香港維持其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系地位。政府作為促進者﹐繼續提供便利的營商環境﹐令所有企業能在公平環境下競爭﹐並建立恰當規管制度﹐確保自由市場的完整性和運作暢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