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冠全球指日可待

01/14/2009

  通用汽車亞太區總裁Nick Reilly估計﹐中國汽車銷量或於2014年超越美國﹐這比業內人士普遍預測提早數年。美國是目前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但在金融海嘯下﹐銷售大幅收縮﹐中國和另一發展中國家波蘭﹐成了去年環球汽車銷量增長的僅餘兩大支柱。
  Reilly日前在美國底特律舉行的北美國際汽車展上表示﹐世界經濟低迷將不會對中國市道造成嚴重影響。他預測﹐明年中國客車和卡車銷量約為950萬輛﹐而美國市場銷量料在950至1,250萬輛之間。
  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公布的統計﹐接近年底時銷量下降﹐但中國去年全年乘用車銷量仍然增加7.27%﹐至676萬輛﹐商用車銷量增長5.25%﹐至262萬輛。
  繼2007年強勁增長21.8%後﹐去年上半年內﹐中國汽車銷量保持雙位數字的百分率月度增長。可是﹐下半年開始顯著放緩﹐12月銷售下降11.64%﹐至74.16萬輛﹐當中乘用車銷量下滑7.99%﹐至58.46萬輛﹐商用車銷量減少23.03%﹐至15.7萬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