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是商機 

01/19/2009

  每逢農曆新年﹑中秋節或端午節﹐大家總會被周圍的環境和人與人之間的交談提醒過節﹐特別是中國人最重視的農曆新年﹐節日氣氛更加濃厚。
  記得十多年前來加時﹐華裔移民沒有今天多﹐而且主流社會還未認識或者還不重視中國人傳統節日時﹐過節如過日﹐工作與生活如常﹐華裔移民沒有太強節日感覺﹐大多抱游子心態。
  不到一周﹐便是農曆新年﹐華人食肆﹑店舖和商場乘勢推出各種賀年食品﹑節目和活動﹐各大中文傳媒增加關於新年的報道﹐令這個喜慶節日近年已廣散至其他族裔﹐現時不少西人也知道農曆新年。
  在華人聚集的社區例如萬錦市和烈治文市﹐當地政府官員和一些學校甚至舉行新年慶祝活動﹐重視程度可媲美猶太人新年。
  商人最為敏銳﹐部分主流電訊公司﹑銀行和超市集團都知道新年是打入華人市場的良好時機﹐此時大做宣傳推廣。尤其是金融海嘯繼續衝擊加國經濟﹐面對仍具增長潛力的華人市場﹐有眼光的商人怎會放過大好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