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擬出招救車市

01/07/2009

  金融海嘯衝擊全球汽車業﹐曾一枝獨秀的中國車業不能倖免。據《上海證券報》報道,北京將宣布降低汽車購置稅和鼓勵發展清潔燃料汽車﹐以振興疲弱的車市﹐確保今年汽車銷售約有一成增長。
  經過多年雙位數字增長後,中國車市受累於消費者對經濟前景的憂慮﹐需求大減,11月客車銷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2%。
  北京若降低小排量汽車購置稅將惠及本地車廠﹐中國最大汽車製造商之一的吉利日前表示﹐在其新車型推出後,今年銷量料將增加25%。
  據了解﹐北京將要求政府部門購車時﹐購買中國車廠生產的汽車,並鼓勵汽車業進一步整合。現時﹐中國有45家汽車製造商,但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美國僅15家。
  有證券分析員估計﹐在政府刺激政策下,今年中國汽車銷量增幅或達10%,但仍遠低於過去5年15%至20%的複合增長。汽車諮詢公司JD Power預測,今年中國客車銷量持平於580萬輛或會略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