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點燃3大發動機

01/06/2009

  在金融海嘯下﹐全球普羅大眾都受影響﹐但聯合國金融危機處理課題組副組長何茂春日前卻說﹐中國可藉這場席捲世界的金融海嘯﹐點燃長江三角﹑珠江三角和天津濱海新區這3大發動機﹐將來全球的經濟合作與交流將促進中國經濟進一步發展。
  他認為﹐這次危機雖是1945以來全球最大的金融危機﹐但沒有1929年的危機影響那麼深遠﹐從中更衍生不少商機。何茂春相信﹐中國遭受這場危機的打擊最小﹐料可最快走出危機。
  何茂春強調﹐中國中小企業要做到3本﹐即質本﹑行本和人本。世界一流企業賣標準﹐二流企業賣品牌﹐三流企業賣產品。中小企業首先要保證產品質素﹐有質素才能生存﹔其次是要注重形象及商標﹐把品牌及時國際化。還要有人權保障制度﹐按照勞動法經營。
  兼任清華大學經濟外交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的何茂春提到﹐中國國際化有利無害﹐驅走舊體制和舊資產﹐迎來外部資源是大勢所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