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跌滬股升

12/03/2008

  周三中國股市顯著上揚﹐上證綜合指數收報1,965.41點﹐上升4.0%﹐成交很活躍﹐因為投資者憧憬政府將進一步支持銀行業﹐而且人民幣匯價回落﹐可改善中國出口前景。
  人民幣匯價從過去預料再往上調﹐到現在普遍認為仍有下跌空間﹐清楚反映中國強勁經濟大幅收縮。中國副總理王岐山日前表示﹐要從多方面採取措施﹐推進出口市場多元化﹐保持對外貿易穩定增長。還要努力擴大內需﹐促進內貿發展。
  市場相信人民幣匯率向下﹐表明北京有意令人民幣貶值以提振出口﹐華泰證券分析員周林指出﹐人民幣貶值似乎是目前的趨勢。
  最新數據顯示﹐中國10月出口增速為19.2%﹐低於9月的21.5%﹔1至10月出口增速為21.9%﹐也低於1至9月的22.3%。在北京推出一系列刺激出口措施後﹐中國10月的貿易順差升至352.39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
  分析家估計﹐中國政府或將推出更多激勵出口措施﹐以圖保住8%的經濟增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