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下的中國商機

12/05/2008

  美林最近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在金融海嘯下﹐明年全球經濟增速將放緩至1.3%﹐是1982年以來新低。這比半年前的預測低2.4個百分點﹐比2008年預期增速低1.9個百分點。但隨著各國政府實施寬鬆貨幣政策和積極財政政策﹐預料全球經濟於2010年全面復蘇﹐增速回升至3.1%。
  全球經濟低迷﹐跨國企業如何尋求增長機會﹖ 
  業務核心在工業﹑能源和醫療等的西門子﹐全力打中國牌﹐該公司中國區總裁郝睿強日前表示﹐中國政府推出4萬億元人民幣經濟刺激計劃推動內部需求﹐主要投資在電網﹑交通﹑鐵路﹑水利和能源等公共項目建設上﹐這些領域的市場需求將大增。
  他認為﹐儘管經濟危機席捲全球﹐但在可預見將來﹐中國將是世界經濟增長最快﹑最穩的經濟體之一。他們瞄準中國國內市場﹐加強在節能環保方面發展。今年計劃投入的100億中期投資中﹐有一半用於節能環保領域﹐以確保業務持續增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