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才在華機會不少

12/02/2008

  金融海嘯已令金融界不少人失業﹐在紐約與倫敦情況尤為嚴重。加國遭受的衝擊雖較輕﹐但本國金融業及其他行業陸續傳出裁員。在這樣的形勢下﹐預料將有更多海外華裔專才回中國找機會。
  中國教育部估計今年留學歸國人數將逾5萬人﹐較4年前的2.5萬人增加1倍﹐僅今年歸國人數將超越過去30年來總和的六分之一﹐目前海歸人數近32萬人。
  上海市金融服務辦公室最近表示﹐將派代表團到紐約﹑芝加哥和倫敦招募風險管理﹑資產管理﹑產品研發﹑宏觀經濟及政策分析專家。上海市至少有27間金融機構列出170多個專門針對外國人的職位空缺。
  有意在英美招聘的組織包括剛成立的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浦東金融區政府﹐以及國營證券公司﹑保險公司和銀行。
  代表團希望為上海金融學院校長招聘助理﹐另為該學院國際金融研究中心招聘首席經濟學家﹐並為國際金融保險學院招聘院長。中國主權財富基金中國投資公司今年較早時﹐已進行一次全球招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