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A股弱勢難破

11/05/2008

  在美國總統選舉日﹐美股顯著上揚﹐或許反映投資者寄望新總統對當前美國經濟困局﹐注入新刺激措施﹐以圖避過嚴重衰退。各種跡象顯示﹐美國經濟衰退已成定局﹐問題是有多嚴重﹐時間維持多久。
  有分析家相信﹐新總統短期內難以扭轉美國經濟衰退趨勢﹐就算美股續升﹐將來還有再試低位的可能。從過去一兩個月大市表現來見﹐在急速反彈後﹐隨時是插水式下挫﹐後市不容太過樂觀。
  有研究中國股市的分析家指出﹐美股短期反彈﹐甚至可能再往上爬升﹐但不表示中國A股也將迎來反彈。目前A股市道還處於全面看淡的局格﹐看不到任何大幅反彈的徵兆﹐持有現金仍是最佳策略。
  看淡者認為﹐經過10月暴跌後﹐A股料不會進一步急跌﹐可是市場上還有不少被高估的公司﹐它們沒有實際業績支撐﹐而且所屬行業疲不能興﹐股價缺乏上升誘因。縱有美國股市虛火﹐中國股市也未能惠及。若虛火消失﹐A股更沒上升把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