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逃不了海嘯

11/04/2008

  香港國泰航空公司一直管理良好﹐有利可圖﹐就算環球競爭對手經營因難﹐仍錄得不俗盈利。可是﹐在這次席捲全球的金融海嘯下﹐國泰不能倖免﹐於今年1至6月虧損6.63億港元﹐是5年來首次。
  除國泰外﹐中國大陸及其他航空公司陸續公布虧損﹐並相繼裁員﹐以圖過渡這場危機。加國最大航空公司加航在金融海嘯未惡化前﹐已表示減少搭客較少的航班﹐暫停一些航線飛行﹐目的是節省開支。 
  日前﹐外國通訊社取得國泰行政總裁Tony Tyler給全體員工的電郵﹐當中提到將在未來兩年﹐出售5架波音777-200客機。另外﹐屬下港龍航空將在明年租約屆滿後﹐停止租用兩架空中巴士A330-300客機。
  Tyler表示﹐目前市道極反覆﹐銀行不肯借貸﹐個人和企業不願消費。他促請員工減少不必要的外遊和娛樂。
  國泰和港龍9月的總乘客量跌至188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減少0.7%。但Tyler說﹐希望不用削減航點數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