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數碼媒體潛力驚人

10/22/2008

  國際顧問公司畢馬域中國合伙人陶匡淳表示﹐中國已成為數碼媒體的重要市場﹐數碼媒體包括社交網站﹑博客﹑網絡遊戲和跨平台服務等web2.0技術。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網民數量雖已居全球首位﹐但到目前為止﹐網民只佔中國總人口的19%﹐預示了極大的增長空間。
  畢馬域周三在倫敦發表的最新調查報告揭示﹐中國現有2.5億多名網民﹐僅去年便新增9,100萬人。另外﹐還有1億名博客作者﹑6.01億名手機用戶﹐以及1.2億名網絡遊戲玩家。
  在2003年至2007年期間﹐中國網絡廣告銷售年增長逾六成﹐可是報紙與電視廣告的增幅僅一成左右。畢馬域還指出﹐中國網民每周上網時間竟是美國網民的14倍﹐數字相當驚人。
  中國報業仍然不斷發展﹐但與國外市場一樣﹐大陸2,000家報紙的收入增長將愈來愈慢。據畢馬域估計﹐到明年底時﹐中國報業在整個媒體市場的份額﹐將由2001年的19.4%﹐降至9.6%﹐這正反證了中國數碼媒體的巨大潛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