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洗掉京奧佳績

09/29/2008
 
  中國毒奶風暴愈颳愈烈﹐充分暴露有關當局在食物安全檢查上的粗疏大意﹐甚至可能涉及貪污舞弊。若果有官商勾結﹐必須嚴懲不法分子﹐否則辛苦經營的北京奧運正面形象﹐一個月後盪然無存。
  全球最大糖果生產商英國吉百利公司已主動在香港和澳洲召回巧克力產品﹐這是中國毒奶風暴波及的最新一間外資企業。在此之前﹐已有一些在華設廠生產的知名外資品牌產品受累﹐例如是韓日樂天企業的巧克力小熊餅﹐以及瑞士雀巢的一些奶粉。
  吉百利的產品至今尚未證實含有三聚氰胺﹐而該公司上周曾表示﹐在中國三處原料供應商經當局檢測後﹐沒有發現三聚氰胺。
  最早發布回收消息的香港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表示﹐吉百利亞太區分公司主動要求召回11款產品﹐呼籲民眾停止食用﹐召回的產品是在北京的工廠生產。
  吉百利亞太區分公司隨後在公布中指出﹐經檢測後﹐對中國廠房生產的產品質量有懷疑。恰當的做法是採取預防措施﹐從市場召回產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