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富豪成新貴

09/26/2008

  昨天談到中國有41.5萬名擁有100萬美元(不包括居所)的富翁﹐成為亞太區內富翁第二多的國家﹐排在首位仍然是日本。這是資料是來自美林和凱捷顧問公司聯手進行的2008年《亞太區財富報告》﹐日前才對外公布。
  值得留意的是﹐2007年內中國大陸富裕人士的平均淨資產是510萬美元﹐遠遠高於日本的250萬美元。這說明中國的富翁人數雖然比不上日本﹐但是平均個體卻擁有更多資產。
  由此可見﹐一些中國富豪可以一擲千金﹐豪氣隨時蓋過歐美發達國家的超級富翁。有從商的朋友說﹐其實在加國也有身家很豐厚的中國富豪﹐他們盡量保持低調﹐利用在中國賺取的巨大財富在加活動。  
  這份報告還揭示﹐在亞太區內﹐印度是世界上富裕人士數目增長最快的國家﹐增幅達22.7%﹐中國與南韓緊隨其後﹐增幅分別為20.3%和18.9%。見諸於加國﹐近年印度移民人數劇增﹐他們帶來資金和家庭成員﹐已成為本地銀行積極爭取的新顧客對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