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或見底

09/24/2008

  上海股市兩日勁升17.3%後回落﹐上證綜指周二跌1.6%至2,201.51。顯然地這因為北京上周推出救市措施﹐刺激大市上揚﹐其後出現獲利回吐。不過﹐周三又回升0.7%至2,216.811。
  摩根大通董事總經理李晶在最新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北京政府料將有更多救市措施出台﹐市場有更多股份回購活動﹐相信股市最低迷時期已過。
  李晶表示﹐由於中國金融市場相對封閉﹐而且金融機構具一定實力﹐近期環球金融大海嘯﹐對中國整體金融體系衝擊有限。
  她還指出﹐中國的金融體系依然健全﹐資本相當充足﹐但對於外來的投資會審慎。她認為﹐中國金融改革方向沒有改變﹐但將適度減慢。
  這次大海嘯衝擊不少歐美環球金融機構﹐製造了難得的收購機會﹐但李晶預期中國的銀行擴張策略較保守﹐向外收購步伐不會因而加快。
  她估計﹐中國政府短期內將頒布針對房地產市場救市措施﹐包括放寬資金供應﹐以及改善基層住房不足的情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