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中文化合作待發掘

09/01/2008

  羅渣士中國彩燈節在安省遊樂宮從7月31日開始展出﹐將於10月12日結束﹐這是多倫多連續3年舉辦的彩燈節。筆者乘勞動節假日舉家參觀﹐可能臨近尾聲﹐又是學生開學前最後的長周末﹐參觀者眾多﹐除了華人外﹐也有不少西人。
  正如加拿大安大略省旅遊廳廳長所說﹐中國彩燈節已成為北美最大規模的文化盛會之一﹐對安省旅遊業起著重要促進作用。安省旅遊廳今年贊助彩燈節50萬元﹐以進一步擴大燈展在美國和加拿大的知名度﹐吸引更多遊客。
  彩燈來自四川自貢﹐彩燈代表團團長張利指出﹐前兩屆彩燈節成功舉辦﹐促進了中加兩國的文化交流﹐他希望中國彩燈節年年辦下去﹐成為多倫多一個傳統節日。今年中國彩燈節的構思﹑設計和製作﹐融合了加拿大的多元文化﹐主題是「點燃你的夢想」﹐有動物世界﹑恐龍王國和世界奇觀3大板塊。
  其實﹐加中兩國之間﹐在旅遊﹑文化和經濟﹐以至政治等多方面﹐仍有很大的交流與發展空間﹐只要肯虛心﹑細心和用心發掘﹐一定可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大利益與福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