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稱在華沒壟斷

08/29/2008

  微軟公司已在網絡業務投入大量金錢與精神﹐但至今仍沒有太大成就。約半年前提出收購雅虎﹐以圖與Google拉近差距﹐但被雅虎行政總裁楊致遠力拒﹐相信連創辦人蓋茨也感沒趣。
  不過﹐微軟作為全球最大軟件發展商的霸主地位﹐還是非常穩固。縱使美國與歐洲監管機構曾想分拆該公司﹐以降低其影響﹐避免市場被壟斷﹐但未見有成﹐始終是一哥。
  微軟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新興市場花了很大力氣﹐蓋茨更多次訪華開拓﹐但如該公司高級副總裁兼中國分公司董事長張亞勤近日所說﹐微軟在華大部分軟件以非正版方式存在﹐正版產品市場份額很小﹐因此他們在中國構成壟斷的前提不存在。
  這是微軟管理高層自中國《反壟斷法》8月1日實施後﹐首次正面回應微軟在華壟斷的問題。張亞勤提到﹐微軟自1992年進入中國﹐已與中國產業界有很多合作﹐在投資﹑人才﹑外包等方面都對中國有正面貢獻和影響﹐而且產品是全球最低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