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唱好阿里巴巴

09/02/2008

  全球經濟瀕臨衰退﹐但以中小企業為客戶的中國最大電子商務企業阿里巴巴卻有突出表現﹐據其剛公布的2008年中期業績﹐純利激增136.2%。兩大證券行對阿里巴巴繼續看好,特別認為該公司「誠信通」業務有超預期增長。
  阿里巴巴表示,營運收入增至人民幣14.152億元,較2007年同期增47.8%。純利升1.36倍﹐至6.972億元。摩根士丹利指出,「誠信通」用戶在次季度增長逾3.8萬名,超過以往任何1季,這部分歸功於「誠信通」個人會員服務。
  「誠信通」會員增長數量也超出高盛之前預期,次季度的營運收入比高盛的預測高出11%﹐因此,調高了對「誠信通」第三季度會員增長的預期,從2.5萬名增至3萬名。
  高盛對阿里巴巴付費會員數增長仍然看好,認為其利潤依然穩步增長,同時顯示出比其他競爭對手如環球資源更加有彈性。
  雖然被唱好﹐一度被視「股王」的阿里巴巴在香港股市股價不斷滑落﹐從40.5港元最高價﹐跌至9.82港元低位﹐至今沒見什麼起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