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沒給股民驚喜

08/05/2008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表示﹐北京奧運將體現中國與世界各國共創美好未來的真誠願望。而且﹐京奧將證明中國這個擁有世界最多人口的世界第四大經濟體﹐將與世界各國人民共享發展成果。
  很多國際投資者包括中國股民﹐滿以為在京奧前﹐中國股市必升﹐如胡總所說﹐可讓大眾分享股市利潤。不少人更預期中國經濟在京奧前大放異彩﹐股市乘勢而上。這種一廂情願的盼望落空﹐在京奧前一兩天相信不會有奇蹟。
  美國經濟衰退擴散至歐洲﹐發展中國家料將陸續受到衝擊﹐新興市場的股市已先行大跌﹐中國股市沒有例外。 
  表面上﹐京奧還是會漂漂亮亮地舉行。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揚言﹐京奧是一次發展里程碑﹐將為中國留下一份珍貴遺產。變革中的中國﹐前途光明﹐潛力巨大。中國的變革是世界其他各國變革的縮影。
  參加京奧的運動員來自205個國家﹐超過1萬人﹐當中45%是女性﹐創了奧運史的紀錄﹐2004年雅典奧運女性運動員的比例不到41%。羅格預料﹐周五將有10億電視觀眾收看開幕式轉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