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行重大一步

08/06/2008
 
  美國聯儲局剛宣布﹐已經批准中國最大商業銀行--中國工商銀行在紐約開設第一間美國分行。聯儲局在批准工行申請的公布中指出﹐工行紐約分行將提供批發儲蓄﹑借貸和貿易融資等銀行服務。
  工行目前在紐約設有一間代表辦事處﹐截至今年3月底﹐總資產為1.3萬億美元﹐中國政府持有工行74.8%。另外﹐高盛﹑安聯及美國運通均持有工行少數股權。
  工行紐約代辦處首席代表吳斌表示﹐獲准在美國設立分行是其發展歷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義。另外﹐工行發表聲明指出﹐紐約分行將成為該行在美國的業務平台﹐在許可的範圍內積極開展業務﹐更好地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紐約分行的成立還將有助工行加速推進其跨國經營戰略﹐提升中國金融業在國際金融市場上的競爭力和影響力。  
  總部在北京的工行於2006年10月改制上市﹐盈利續升﹐並改善了風險控制。近年中美兩國銀行監管當局加強交流﹐互信提高﹐這次中行紐約分行被批准設立﹐預示中國銀行業監管能力受到美方認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