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損京奧累股市

08/04/2008

  離京奧僅4天﹐新疆喀什邊防支隊周一遭恐怖襲擊﹐30多名武警死傷﹐2名疑兇被捕。北京奧組委發言人表示﹐正核實襲擊是否與京奧有關。
  人們一直擔心這類事件在京奧期間或之前發生﹐在是次恐襲後﹐北京肯定進行更加嚴密的保安檢查﹐奧京氣氛將更緊張﹐參觀者的戒心更大﹐奧運和平共處﹐公平競投的意義大打折扣。  
  恐怖事件對中國股市有即時的衝擊﹐已經疲弱的市道進一步向下﹐上證綜合指數周一下挫2.1%﹐收報2,741.74﹔深證綜合指數下跌2.4%﹐收報815.81。
  湘財證券策略員王驍敏表示﹐恐襲對新疆的上市公司有實質影響﹐但在弄清誰應為襲擊負責後﹐憂慮情緒將消失。申銀萬國證券分析員錢啟敏認為﹐恐擊威脅社會安定﹐對資本市場的直接影響很有限。
  王驍敏指出﹐油價高企﹐通脹高居不下﹐大市難有起色。短期至中期內﹐北京若未能公布提振經濟或對股市具支撐作用的措施﹐上證指數有可能在2,500至2,900上落。
  中國通脹率雖然稍降﹐仍遠高於中國政府4.8%的目標水平﹐6月消費者價格指數上升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