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內藏無比決心

08/25/2008

  京奧圓滿結束﹐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盛讚這是真正無與倫比的奧運會﹐創造43項新世界紀錄和85項新奧運紀錄。中國贏取51面金牌﹐超越美國﹐成績有目共睹。可是﹐仍有人批評中國在民主與維護人權方面毫無改進。
  有評論者說得好﹐有什麼根據說奧運會能改變中國﹖一個背負3,000年文化積澱和專制統治傳統的泱泱大國﹐怎麼可能被一個十幾天的奧運會改變呢﹖
  我們應該看到﹐北京通過這次奧運會讓世人更加認識中國﹐明白中國的限制及已經作出的努力﹐能夠更加客觀地定斷北京所為﹐不要老是人云亦云。
  北京奧組委主席劉淇強調﹐他們貫切奧運「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精神。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表示﹐京奧的成功是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榮譽屬於運動員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志願者。
  京奧舉行前﹐中國受到本國和一些國家的民眾多番干擾和示威﹐國際政治壓力是歷屆最大﹐又發生了四川大地震﹐困難空前的大﹐但中國政府都冷靜應付﹐北京的誠意﹑堅毅和決心怎可輕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