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報道難有公平

08/22/2008

  北京奧運快將閉幕﹐無論在獎牌和向外展示最新發展形勢與國力上﹐中國都是贏家。不過﹐外國媒體尤其是美國傳媒對中國的成就﹐盡量低調﹐但對它們國家運動員的報道及他們表現的評論﹐卻盡可能高調﹐明顯有偏袒。
  朋友投訴說﹐過去的奧運多由美國選手主導金榜﹐美國電視台經常報道各國獎牌排行榜情況﹐但今年京奧卻少有這方面報道。有朋友索性在網上收看中國中央電視台直播﹐雖然效果較差﹐勝在較全面了解賽情﹐當然側重點是在中國運動員。 
  加國傳媒在京奧的報道上﹐也出現偏袒﹐令本地部分華人不快。在京奧進行7天後﹐到上周六加國選手終傳來喜訊﹐同日贏得金﹑銀和銅3面獎牌﹐幼時移民加國的越南華人黃嘉露勇奪女子48公斤自由式摔跤金牌﹐更是首名為加國作出「零的突破」的選手。
  可是﹐《多倫多太陽報》於8月17日的首頁﹐卻用上55公斤級自由式摔跤銅牌得主Tonya Verbeek及其在Beamsville家人的合照﹐黃嘉露與銀牌得主被放在內版第三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