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谷的中國遊客多

08/18/2008
 
  上周到科羅拉多大峽谷觀賞奇景﹐並在大峽谷吃午餐﹐由衷驚嘆大自然的偉大。大峽谷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西北部﹐從冰河時代至現在﹐無數世紀間科羅拉多河不斷侵蝕大地﹐形成這個大峽谷。大峽谷山石多是紅色﹐岩層層次清晰﹐色調各異﹐含有各個地質年代的代表性生物化石﹐被稱為「活的地質史教科書」。
  在大峽谷遇到一個從中國來的遊行團﹐一行40多人﹐從深圳出發﹐先到香港﹐再往美國多個城市﹐例如舊金山﹑三藩市和紐約等﹐行程包括大峽谷和順道的胡佛水壩一日遊。其中一位團友說﹐16天遊程花費兩萬多元人民幣﹐但不包括各個景點入場費﹐這次大峽谷遊需另付200多美元。
  在一些旅遊巴士上﹐有用中文寫的簡單告示﹐提醒遊客給巴士司機小費﹐由此可見中國遊客應有相當數量。
  大峽谷參觀完畢後﹐返回拉斯維加的酒店﹐向負責行李寄存的服務員查問一點資料﹐他最後用普通話說﹕「謝謝」。筆者深深感到中國愈來愈大的影響﹐而當中有幾多京奧效應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