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局配合形勢

08/11/2008

  中國已成為能源大國﹐但在政治編制上卻跟不上形勢﹐北京狠下改革﹐中國能源局上周五正式運作﹐負責保障中國能源需求和能源安全﹐是這次國務院機構改革的主要內容。該局成立前﹐北京的能源管理機構薄弱和分散﹐沒有像絕大多數能源大國般設有能源部。
  中國能源局首位局長張國寶表示﹐經過幾個月籌備﹐重要領導人就位﹐辦公地點確定﹐組建工作已全部就緒。當務之急是確保近兩個月的能源供應﹐保京奧保民生。
  該局副局長孫勤日前在泰國曼谷透露﹐油價近期大幅回落﹐中國將繼續加大緊急原油儲備。他同時提到﹐每桶120美元還很高﹐應該減少石油市場的投機行為。業內人士指出﹐北京的石油戰略儲備問題很敏感﹐將增加石油需求﹐從而推高油價。  
  據公布﹐中國能源局長遠工作﹐是調整能源發展戰略和規劃﹐研究制定能源法規和政策﹐推動能源重大工程合理布局﹐加強國際能源合作﹐促進經濟平穩健康運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