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強勁經濟動力

08/08/2008
 
  無論北京奧運受到多少惡意批評﹑國際壓力﹐甚至恐擊威脅﹐在神州舉辦這項全球盛事﹐是中國人的驕傲﹐也值得包括加拿大的海外華人高興。昨天壯觀盛大的開幕式﹐令筆者感動不已。
  單從經濟角度來看﹐京奧對內對外都有驚人推動力。若適當運用機會﹐可創造可觀利潤和滾滾財源。法國財經報章《回聲報》(Les Eches)最近引述業內人士的預測﹐京奧將使今年全球廣告市場增長6.7%﹐達4,856億美元。這屆奧運還將使中國廣告市場增長24%﹐達到420億美元。
  《回聲報》更援引國際奧委會前市場總監米卡埃爾佩恩說,中外企業對京奧的興趣超過以往任何一屆﹐很多跨國企業需要在華打響招牌﹐京奧是絕妙的載體。
  昨天開幕的京奧吸引的商業贊助創了歷來最高紀錄﹐北京奧組委的主要贊助商中國銀行﹑中國移動﹑福士汽車和adidas等企業的贊助金額高達10億美元。包括中國電腦商聯想在內的國際奧委會全球合作伙伴企業共贊助8.66億美元﹐比上屆雅典奧運會高出45%。
  1984年在全球最強國舉行的洛杉磯奧運會﹐100家贊助商的總贊助金額才1.4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