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勇闖中國

07/14/2008

  加國年輕人差不多無人不識Facebook﹐這個火熱的社交網站據稱從5月開始﹐全球用戶增長已超越業內一哥MySpace﹐連奧巴馬競選時亦借助它。
  Facebook要有更大全球增長﹐絕不能忽視中國市場﹐6月19日起﹐多了一張中國臉。在中國用戶登錄時﹐直接跳轉為Facebook中文頁面﹐中文版便出現。在此之前﹐大陸用戶投訴說﹐英文不夠好的話﹐玩得比較痛苦。
  Facebook推出中文版後﹐預料將可吸引更多華人用戶﹐特別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用戶。有一直使用本地社交網的中國大學生﹐已開始在Facebook上探索。
  有報道說﹐Facebook表示﹐截至6月24日﹐其中文版已有約28萬名用戶。數量看似不少﹐但與中國本地競爭對手相比﹐仍有很大距離。據大陸其中一個社交網校內網稱﹐2007年已擁有880萬活躍用戶。
  澳洲傳媒大亨梅鐸控持的MySpace﹐讓其華裔妻子積極為MySpace在中國推廣﹐據說成效甚微。相反地﹐本土對手卻如雨後春筍般湧現﹐招攬了大部分中國用戶。
  遲到的Facebook能否在中國有所作為呢﹖過去不少國外舉足輕重的網站如谷歌﹑eBay﹑msn和雅虎等﹐在華努力過後均感事倍功半﹐不得不嘆猛龍不及地頭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