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機師荒造就加國

07/21/2008

  加拿大在國際間的競爭優勢﹐有時或被人忽略﹐本國的飛行訓練便是其中之一。在安省萬錦市的Toronto Airways Ltd.﹐利用Toronto Buttonville機場和富有經驗導師每年培訓不少機師﹐Seneca學院的飛行課程設在機場多年。該公司總裁Derek Sifton曾透露﹐希望今年夏季﹐培訓50至100名中國機師。
  在斯高沙省也有飛行訓練的良好基礎設施與人才﹐準備充分利用﹐為中國培養渴求的機師。該省悉尼市Cape Breton飛行學院已開始營運﹐瞄準中國殷切的需求﹐9月時將有首批大約20名中國學員﹐到當地接受1年培訓。
  自911恐襲後﹐美國對航空業加強保安審查﹐飛行培訓也受到很大限制﹐加國正好填補空間﹐飛行訓練有更大發展空間。中國正鬧機師荒﹐加拿大在這方面的豐富資源與專業導師可大派用場。
  香港著名實業家梁銶琚之女梁潔華博士具發展眼光﹐積極撮合加中兩國合作﹐為Cape Breton飛行學院招攬中國學員﹐並取得加國聯邦與斯高沙省的融資﹐長遠來看﹐這應是一盤大有可為的生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