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好景未大顯現

07/22/2008

  離北京奧運不過20天﹐雲南昆明鬧市發生連環巴士爆炸﹐懷疑有人將計時炸彈放在兩輛巴士﹐造成2死14傷﹐這或多或少影響外國遊客訪華的興趣。中國旅遊網站攜程旅行網日前指出﹐與5月和6月比較﹐不少2星至4星級酒店降價一成至兩成﹐甚至三成﹐以吸引遊客。該網站與500多間酒店有業務聯繫。
  北京政府原來估計在8月奧運期間接待50萬世界各地遊客﹐但這或許太過樂觀。部分遊客覺到奧運之行花費太大或有危險﹐猶豫起來﹐一些人想前往﹐卻無法獲得中國簽證。
  中國在奧運前加強安全措施﹐其中包括收緊對外國人簽證的限制﹐就算持有奧運比賽門票的外國人也不一定成行。因為多次往返簽證亦受限制﹐前往中國的商務旅遊人數也減少。
  有旅遊業人士透露﹐許多3星或以下酒店以為可乘北京奧運調高房價﹐現在反而被逼減價。而大多數被北京奧組委批准接待遊客的4星或5星級酒店已被預訂﹐這些酒店接待的都是奧委會官員﹑贊助商和各國奧運代表團﹐房價早已談定﹐不依市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