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球手尚嫩

07/28/2008

  第九十九屆加拿大高爾夫球公開賽前天結束﹐在過去一周天氣欠佳﹐更有過雷暴﹐影響了部分現場觀眾觀看﹐還是坐在電視機前欣賞舒服得多。除了加國電視觀眾能即時目睹這場賽事外﹐美國觀眾也可透過CBS頻道轉播同時欣賞。
  加拿大皇家銀行年花幾百萬元贊助加拿大公開賽﹐就是希望藉此在美國市場建立知名度﹐並向日益年青化的高球迷推廣皇銀品牌。
  今年勝出賽事的是年僅26歲的美國高球手Chez Reavie﹐他首次贏得專業高球巡迴賽冠軍﹐賽前在世界排名第三百六十二﹐屬於大冷門。
  另一冷門球手是現年30歲﹐來自中國中山的梁文沖﹐本地中文傳媒報道過他這次參賽﹐曾引起一些華裔球迷的關注。可是﹐在最後的決賽中﹐梁文沖不見蹤影﹐原來他在首輪比賽以正4桿﹐共146桿﹐未夠資格參賽。
  梁文沖於1999年成為職業高球手﹐並於當年和2000年﹐獲得中國聯盟盃賽全國總冠軍﹐並於2007年的的歐巡賽新加坡名人賽中獲得冠軍﹐最近更打入英國公開賽決賽。這位中國頭號球手在加國或未能適應﹐正常水平沒發揮﹐唯有等下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