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民超美

07/25/2008

  互聯網的急速發展﹐令全世界的溝通速度與方法完全改變﹐「地球村」更能早日實現。難得的是﹐互聯網不僅在已發展國家廣泛應用﹐在發展中國家甚至非洲一些仍然相當貧窮落後的國家﹐也被鼓勵使用﹐目的是改善通訊效率﹐提高民眾生活與經濟發展水平。
  中國未算得上已發展國家﹐但在發展國家陣營肯定是表表者﹐很多方面的發展不輸給歐美發達國家﹐互聯網便是典型例子。  
  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剛宣布﹐截至今年6月底﹐大陸互聯網用戶已升至2.53億人﹐較上年同期的1.62億人增加56%。
  該中心表示﹐中國目前已取代美國﹐成為全球網民數量最多的國家。它們援引互聯網應用統計網站的數據指出﹐去年年底時美國網民數量為2.18億人﹐若按過往的增長趨勢估算﹐美國網民於今年6月底時料不超過2.3億人。  
  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對網民定義﹐是過去6個月內使用過互聯網的人﹐但搜集中國和美國數據的互聯網信息提供商ComScore﹐把網民界定為上個月在家裏或辦公室使用過互聯網的15歲及以上的用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