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球全速發展

07/23/2008

  加國高爾夫球界每年的盛事﹐應是舉行了近百年的加拿大公開大賽﹐今年已是第九十九屆﹐其歷史僅次於英國和美國的公開賽。
  本地的華裔高球迷或會留意到﹐今年的大賽多了一個焦點﹐就是中國著名高球手梁文沖參與角逐。現年30歲廣東中山籍的梁文沖﹐於1999年成為職業高球手﹐並於當年和2000年﹐獲得中國聯盟盃賽全國總冠軍。
  梁文沖無法與Tiger Woods相提並論﹐但冒升速度很快﹐去年拿下新加坡大師賽冠軍﹐最近打入英國公開賽決賽﹐這是中國選手首次奪得的佳績。
  高球在亞洲一直是貴族運動﹐在中國也不例外﹐但近年略趨平民化﹐因為高球場大增﹐參與這種運動的人數急升。在梁文沖中學時期﹐香港實業家霍英東等人在中山創辦了大陸首個高球俱樂部。
  據梁文沖說﹐20多年來﹐中國高球場從幾個發展到幾十個﹐現在已有500多個。職業球手有200多個﹐打算申請成為職業選手的更達數千名。
  香港不少高球愛好者紛紛到內地打球﹐又有商人藉高球談生意﹐令高球在華全速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