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空工業跑出門

07/16/2008

  中國航空工業近年積極尋求對外合作﹐盡快壯大科技和生產實力。2008范登堡國際航空展覽會現正在英國舉行﹐會上加國龐巴迪正式宣布落實中型客機C系列飛機生產﹐中國瀋陽飛機製造公司將參與研發﹐並負責製造機身﹑機翼和艙門等關鍵部分。
  瀋陽飛機製造公司這次與龐巴迪的合作項目﹐是迄今中國和西方公司在航空領域最大的一項伙伴關係﹐預計C系列飛機將於2013年投產。在參與研製新飛機前,瀋陽一方已為龐巴迪的Q系列生產零件。
  這款嶄新的節能飛機可載客111至130人﹐是龐巴迪最大民航客機研製項目。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C系列飛機將首次對美國波音和歐洲空中巴士的小型客機形成競爭。
  開發新飛機的首期投資逾10億美元﹐加國政府已答允作部分融資支持﹐瀋陽的母公司中國航空工業公司計劃投資4億美元參與研發和生產。
  在這次大型國際航空展上﹐中國航空工業公司還宣布併購在英國﹑法國和德國的空中巴士所屬6間工廠的計劃。之前﹐空中巴士已決定在天津設廠﹐組裝A320系列客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