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助龐巴迪推新機種

07/09/2008

  加國證券行Research Capital分析員Jacques Kavafian最近在其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將是龐巴迪(代號BBD.B)研發製造嶄新C系列飛機重要啟動客戶之一﹐南航打算訂購50架這種新飛機。
  Kavafian估計﹐C系列飛機其他可能客戶包括德國航空﹑國際租賃金融公司﹑卡塔爾航空﹑馬來西亞航空和其他中國航空公司等。這次與南航的交易﹐料佔龐巴迪期望在範堡羅航空展覽中取得逾200架C系列飛機訂單的25%。
  南航還可能訂購50架龐巴迪Dash 8渦輪螺旋槳飛機﹐因此將總共購買100架龐巴迪飛機﹐這是世界第三大民用飛機製造公司從中國獲得的最大單一訂單。
  總部在滿地可的龐巴迪在C系列飛機研製上﹐已投入很大精力和資金﹐加國政府亦承諾部分融資﹐但至今仍未落實製造﹐市場人士估計這或與未找到足夠客戶有關。不過﹐若有南航與其他買家支持﹐相信成功機會很大。
  龐巴迪表示即將決定是否推出110至130座位的C系列飛機﹐中國一航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將製造其機身。Kavafian指出﹐大陸合作伙伴有助龐巴迪爭取中國訂單﹐預料新飛機將於2013年投入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