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保育區建屋訴訟 市長說有勝算

06/19/2018

    地產發展商City Park (Town Crier) Homes Inc.就萬錦市一項物業發展的爭拗﹐對簿公堂並向萬錦市政府及兩名當地居民索賠1,000萬元。萬錦市市長薛家平今天表示﹐市府對此會極力自辯。由於現時已進行司法程序﹐不能有進一步評論。不過﹐他補充說﹐萬錦市政府過去曾面對法律爭拗﹐最後市府還是勝出的。
    被記者問及一旦萬錦市政府輸掉訴訟﹐被索賠的金額﹐會否由納稅人支付﹖薛家平表示﹐這要看法官最後的裁決結果﹐以及判決的理由﹐才能決定以什麼方式支付賠償。無論如何﹐很可能是透過保險支付。
    薛家平在一個公布加拿大國慶日節目的記者會後表示﹐有關訴訟仍在進行﹐目前難以判斷事情如何發展。被問及發展商會否撤消訴訟﹐他不想作任何猜測。
    記者問薛家平過去萬錦市有否遇到同類事情﹐他表示﹐近期好像沒有發生過類似事件。
    萬錦市兩名居民反對City Park在Town Crier Lane的建屋計劃﹐理由是會破壞保育區內一些歷史建築﹐要求萬錦市政府向本地規劃上訴庭轉介他們的申訴。建屋工程因此延誤﹐發展商反指控居民「不恰當」地反對發展計劃﹐並指萬錦市政府失職﹐要求1,000萬元賠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