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爆出後 民調:福特能組大多數政府

06/05/2018

    只有兩天便是安省省選﹐據最新一項民意調查顯示﹐由道格福特領導的進步保守黨將贏出省選﹐並可組成大多數政府。
    民調機構MainStreet Research於6月3日及6月4日隨機抽樣調查了3,320名安省選民﹐發現在已有投票決定及有投票傾向的選民中﹐39%表示會把票投給保守黨﹐34.3%表示會投予由霍沃斯領導的新民主黨。
    大約20.2%表示支持韋恩領導的自由黨﹐大約5%受訪者表示會投票給綠黨。
    這項民調是在不利道格福特的新聞爆出後少於1日後進行。這則新聞是前多倫多市長福特(Bob Ford)的遺孀Renata Ford向道格福特提出訴訟﹐訴訟指道格福特與其弟兄Randy Ford管理家族資產與Rob Ford的遺產不善。
    這些指控都未經法庭審判。
    MainStreet Research行政總裁馬吉(Quito Maggi)表示﹐這些指控在民調中可能損害道格福特。
    馬吉指出﹐新民主黨需要領先保守黨3個百分點﹐多奪8個百分點﹐才能勝出省選。若果這些指控確是不利道格福特﹐現時應已造成傷害。
    馬吉進一步說﹐看來新民主黨已來不及超越保守黨了。
    他提到﹐從每天追縱民調結果所得﹐競選期間﹐在兩天時間內從沒有見過8個百分點的上落。
    馬吉補充說﹐若果霍沃斯能在這麼短時間內從後居上﹐會是很驚奇的事。據他估計﹐在周四﹐保守黨將可組成大多數政府。
    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在安省6個地區中﹐保守黨在4個地區均勝出﹐當中包括905地區。
    MainStreet Research表示﹐看來新民主當只在多倫多與安省北部略為超越保守黨。
    是項民調的準確程度是正或負1.7%﹔這是6月7日省選前MainStreet對外公布的最後一次民意調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