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安省新民主黨組成大多數政府

05/25/2018

    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黨魁霍沃斯領導的安省新民主黨急速冒升﹐可能在6月7日省選勝出﹐並組成大多數政府。
    今天公布的Forum Research民意調查揭示﹐47%已有投票決定或有投票傾向的安省選民現時支持新民主黨﹐33%支持保守黨﹐只有14%支持自由黨。這項調查是隨機抽樣調查906名安省選民。
    Forum Research表示﹐調查結果顯示﹐若果安省省選今天舉行﹐新民主黨將可組成大多數政府﹐贏得79個席位﹐保守黨將成為正式反對黨﹐取得40個席位。
    現時執政的自由黨或許只有5個席位﹐喪失作為一個正式政黨的地位。
 自2014年對上一次省選以來﹐Forum Research進行了40次民意調查﹐以了解安省選民的投票意向。最新一次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霍沃斯與新民主黨首次跳升至第一位。
   最新民調結果還揭示﹐與5月9日的調查結果比較﹐選民對新民主黨的支持上升14個百分點﹐對保守黨的支持下跌7個百分點﹐對自由黨的支持下跌8個百分點。
    此外﹐從中伸延預測的各黨議會席位數目亦出現根本性變化。
    據兩周前Forum Research的民意調查顯示﹐保守黨仍然按預期可以組成大多數政府﹐奪得75個席位﹐而新民主黨只能成為正式反對黨﹐當時估計僅得37個席位。
    Forum Research總裁Lorne Bozinoff博士表示﹐自競選宣傳首天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新民主黨受省民的支持程度不斷攀升﹐這股支持動力現時足可把新民主黨推至大多數政府的地位﹐所獲支持已超越自由黨及保守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