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邦﹕保守黨若執政 首要創造就業

02/19/2018

    彭建邦因為性醜聞被迫辭去保守黨黨魁﹐保守黨將在3月初重選黨魁。臨時黨魁霍德力(Vic Fedeli)周五宣布﹐彭建邦被踢出黨團﹐但彭建邦卻在這項宣布的數小時後﹐亦即是截至報名角逐黨魁前最後一刻﹐報名加入競選行列。在此之前﹐已有4人報名角逐黨魁。彭建邦此舉料令黨魁競選形勢變得更加複雜﹐而新選的黨魁如何領導保守黨在6月省選與自由黨周旋﹐引起了黨內黨外不少討論。
    彭建邦周日首次舉行造勢大會﹐他在十多名將代表保守黨出戰省選的候選人支持下表示﹐如今「該黨的壯大是前所未有的﹐這都是由他促成﹐故理應由他帶領該黨出戰6月的省選」。
    他又發動草根黨員投他一票。他說﹐其於去年11月提出的省選政綱《民眾的保障》(People's Guarantee)是黨員共同努力的成果﹐如省選中不使用這個政綱﹐該黨將無法勝出。
    霍德力於本月初表示﹐該黨實際的會員數目較彭建邦早前所說的20萬人﹐少了6.7萬人。彭建邦則反駁﹐自他於2014年當選該黨黨魁時﹐只有1.2萬名黨員﹐如今不管是黨員是有14.5萬人﹑18萬人﹐抑或是20萬人也好﹐該黨也比以前強大﹐實際有多少會員根本不重要。況且﹐黨員需定期更新會籍﹐故會員數目會不斷變化。
    彭建邦去年9月底訪問《明報》﹐他向《明報》記者表示﹐保守黨若能執政﹐首要工作是在各行各業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這不限於正在下滑的製造業。他指出﹐只有創造更多新職位﹐推動安省經濟﹐才能創造更多資源﹐然後投放在交通等基礎設施和其他社會建設上。
    在萬錦∕於人村選區﹐很多居民投訴交通擠塞。彭建邦不諱言﹐不單在該選區﹐安省其他地方的交通擠塞情況亦愈來愈嚴重﹐這與現任自由黨政府管治有關。他表示﹐若能當選﹐將投放更多資金在基礎建設﹐以改善嚴重的交通問題。
    在萬錦∕於人村選區﹐自由黨已經選出現任萬錦市市議員楊綺清作為該黨代表﹐若保守黨遲遲未確定代表﹐會否拖慢競選工程﹖彭建邦當時表示﹐與對手相比﹐保守黨的整體步伐比他們快。他補充說﹐在華人聚居的萬錦∕於人村選區﹐有不少有志服務居民及有能力的候選人﹐這股動力非常強勁。
    彭建邦臨離開《明報》時﹐半帶開玩笑地問住在萬錦∕於人村選區的記者﹐最喜歡誰代表保守黨出戰省選。記者笑而不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