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大co-op課程受莘莘子歡迎有理

09/08/2017

    在新學年開始﹐不少大學生充滿美好憧憬﹐希望畢業後一展抱負﹐但很多時卻事與願違﹐畢業等於失業。周五加拿大統計局公布﹐今年8月﹐15歲至24歲的年青人失業率高企於11.5%﹐高過7月的11.1%﹐更顯著高過整體失業率的6.2%。有見及此﹐能夠提供包含在學期間工作機會的co-op課程愈來愈受學生歡迎。在加國大學中﹐安省滑鐵盧大學是有最多co-op課程的大學﹐這些co-op課程分佈在不同專業﹐例如工程﹑數學和會計與財務等。
    一名華裔家長表示﹐在滑大唸工程的兒子今年畢業﹐現正在美國矽谷Google工作。兒子在畢業前最後一份co-op工作是服務於Google﹐當時僱主已欣賞他的表現﹐承諾畢業後給他全職工作。
    這名家長還說﹐co-op課程是兒子自己的選擇﹐他本人之前對此完全沒有認識。幸慶兒子透過co-op課程這麼快便找到喜愛的工作﹐而這個課程有相當高的成績要求﹐兒子中學的平均分高過90。  
    陳李羅特許會計師樓合伙人陳統成表示﹐雖然其他大學也有類似課程﹐但他們喜歡招聘滑大co-op課程的會計與財務學系學生﹐原因有三。一是滑大的學生已有相關工作經驗(他們通常招聘已有一次co-op工作經驗的學生)﹔二是滑大的會計co-op課程在本國歷史最悠久﹐課程設計切合職場實際需要﹔三是該校的學生經過嚴格挑選﹐具相當高的學習與適應能力﹐學生畢業後在他們公司全職工作﹐差不多在一年內便考獲特許會計師執照﹐對學生本人與公司都有好處。
    陳統成提到﹐滑大co-op課程的會計與財務學系學費不便宜﹐第二﹑第三及第四年級的學費是第一年的3倍。但學生在工作期間﹐4月個月內可以賺取大約1萬元薪酬﹐這可以幫忙學費。
    現就讀滑大co-op課程的會計與財務學系第四年級鄭姓學生表示﹐學生可以選擇專攻會計專業﹐考取特許會計師(CA)﹐也可向財務專業發展﹐考取特許財務分析師(CFA)﹐他選擇後者。 
    鄭姓學生續稱﹐他4次為期4個月的co-op工作分別服務於美國保險公司﹑加國政府財政部門和本國兩大銀行﹐每次有大約1萬元薪酬﹐並取得不同工作經驗﹐這幫補了學費﹐也希望可以幫助他畢業後找尋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