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美朝局勢惡化 道指跌逾200點

08/10/2017

    美朝緊張局勢持續,道指周四下挫逾200點,高盛(代號GS)和蘋果(代號AAPL)領跌﹐標普500指數和納指亦勁跌﹐三大指數錄得自5月以來最大百分點跌幅。加股不能倖免﹐跟隨美股下挫。
    道指下跌204.69﹐或0.93%﹐收報21,844.01﹔標普500指數下跌35.81﹐或1.45%﹐收報2,438.21﹔納指下跌135.46﹐或2.13%﹐收報6,216.87﹔多指下跌143.08﹐或0.94%﹐收報15,074.25。
    有「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指數(代號VIX)升近16,創近3個月高位。資金避險,紐約12月期金每盎司升穿1,290美元,本周升近2%,創兩個月高位。
    CMC Markets UK市場分析員David Madden表示﹐在美國與朝鮮關係如此對立的政治形勢下,投資者需要有鋼鐵般的意志才敢入市。
    不過﹐Marketfield資產管理分析指,相信美朝雙方仍會處於口頭上互相威嚇的局面,而朝鮮威脅炸關島的言論很快不會再成為頭條,但股市之後仍可能短暫急挫,尤其是被大量對沖的科技板塊。
    聯儲局第三把交椅、紐約聯儲銀行行長William Dudley(杜德利)表示,勞動力市場收緊及美元偏軟將有助提振通脹,聯儲局預計疲弱的通脹將在未來幾個月上升,並在中期邁向聯儲局的2%通脹目標。他預期聯儲局仍會如預期般在年底前加息1次,並在今年內啟動縮表。
    此外,油組發表月報,上調今明兩年原油需求預測。不過﹐油價周四偏軟,紐約9月期油每桶下跌0.97美元﹐或2%﹐收報48.59美元﹐把標普500能源指數推跌1.34%。
    美國大型百貨公司Macy's(代號M)與Kohl's(代號KSS)上季同店銷售下跌﹐股價分別下挫10.25%及5.8%﹐給美股增添壓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