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son多倫多首日上市 股價升一成

07/07/2017

    有近百年歷史的加國維他命製造集團Jamieson Wellness(健美生﹐代號JWELL)周五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公開招股上市﹐看來受投資者青睞﹐首天交易股價彈升近10%。
    Jamieson行政總裁Mark Hornick在公司上市前向加新社表示﹐加拿大人年紀老化﹐可使用收入上升﹐幫助加快該公司的5年期業務擴展計劃。而且﹐在任何一個國家﹐人們都關注健康﹐這已成為環球趨勢﹐影響每一個人。
    他續稱﹐人們都希望活得長一點﹐並追求較佳的生活質素﹐不讓健康出問題。
    總部在多倫多的Jamieson周五首日上市時﹐股價最高曾升至17.95元﹐最後收報17.3元﹐上升9.84%。但加股大市下跌﹐多指跌逾50點﹐看來投資者對Jamieson發展前景抱樂觀憧憬。
    Jamieson通過首次公開上市及第二次招售﹐以每股15.75元售出價值3億元的股票。
    Jamieson計劃從是次集資所得﹐用作償還債項及支付優先股股東。
    除了製造維他命外﹐Jamieson還出售其他產品﹐例如幫助睡眠的天然藥物﹑草藥﹑天然美容及皮膚護理產品。據稱﹐目前佔有加國維他命市場大約25%比率。
 據Jamieson向監管機關呈報的文件﹐今年收入料達3.9億元﹐期望在2021年將增至4.1億元。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Euromonitor調查所得﹐加國維他命及多種維他命業去年生意額為4.317億元。
    Jamieson表示﹐除了致力增加加國銷售外﹐並專注拓展國際市場﹐尤其是亞洲﹑東歐及中東市場。該公司產品已出口至超過40個國家和地區﹐部分出口歷史最長的市場包括千里達﹑約旦和香港。
    Jamieson在安省溫莎的3間工廠生產大約90%產品﹐無意把工廠搬到海外﹐現時僱用大約800名員工。

沒有留言: